close

序章

 

    風颯颯,厚重的雲層轟隆隆的打了幾聲悶雷。無雨,空氣卻陰冷異常。

    一隻灰色的貓蹲坐在岩石上,無視電光照亮著他的視線,風吹拂他的毛髮,常常的嘆息。

    「是我,還是落旋?這是命還是詛咒?為何雙巫之命是我的孩子?」灰貓猛然抬起頭,對著天空大吼,天空回應了滴雨,像淚,滴在灰貓眼角,然後向下流。

    「別吼了,狼鳴!他們出生都已是事實了,你應該要用真心愛他們。就算真像傳說那般,你或落旋其中之一會死......那也是為風,是個值得驕傲的死法!」一隻虎斑貓從灰貓後方的樹叢鑽了出來,輕快的跳上岩石來到灰貓旁。

    「我知道……芛瑟。風的確需要雙巫的存在與延續,但為什麼成就雙巫必須附帶著這死亡?」狼鳴回應給芛瑟一個疑問,低沉的嗓音微微顫抖「如果死的是落旋,那我存在的意義為何?」

    芛瑟淡淡的掃了狼鳴一眼,憂傷且無能為力。

    「生命存在的意義……」他開口。「狼鳴,不是每件事都有它一定的意義。生命是種執著,是種堅定,是一環接著一環的。只是少了誰,多了誰,時間一沖就都沒差別了。這世界很複雜,不是一個問題、一個正解就可形容出來的。而死亡,講白點,是為了驗證你此生所學習、所明瞭、所感受、所執著、所思考的過程。你想看看,當你成為星星的那剎那,會想到什麼?遺忘的、痛苦的、未達成的、所經歷的?還是現在的你敢說都領會過每種感受,知道它的意義?所以你才會活著,不只是為了你的落旋。」

    狼鳴沉默。然後天空開始下起滂沱大雨,閉上眼睛,狼鳴沉浸在與中的寂靜,思考著芛瑟的話。

    「芛瑟……你一直是風英明的首領,不該花時間在我身上才對……抱歉……」狼鳴喃喃低語。

    沒有回應狼鳴的話,芛瑟只是睨眼看著狼鳴一會兒,「我先走了,不要待太久,落旋、空銀會擔心。」淡淡的說完,芛瑟站起身甩了甩身上溼透的毛,步入黑暗中的林子深處。

    風,是個貓族,生存在森林裡。首領的名字後會加‧星;學習中的貓是‧掌;成貓的名稱則加上代表風的‧風;雙巫為巫師和巫醫,不加稱號。雙巫出生後,父母其中之一將死於非命,死後靈魂不能回到祖靈身旁,死後靈魂不能回到祖靈身旁,只能永遠被禁錮在營地,守護所愛的伴侶和孩子,成為風魂。

    「轟隆隆──!!!」一記雷電打在灰貓的頭頂,沒有恐懼,沒有痛苦。

    「結束了,一切都結束了……落旋。」這是狼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懸。塵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