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章


我在哪裡呢……?
全身使不上力,是發生什麼事了呢?
最後……最後!!我好像是被安地爾攻擊然後昏迷了。
然後有一道很強的光……
所以,我現在是死了嗎……?
學長,對不起我沒有聽你的話……
怎麼辦?我倒底會給你們造成多少麻煩……
怎麼辦怎麼辦?為什麼我那時候要耍脾氣
為什麼我沒去信任學長……
嗚…
彷彿置身在汪洋的海,褚冥漾迷迷茫茫的感覺不到自己,腦袋裡迷迷糊糊的思考著,精緻的眉緊皺著。
「大人,您該醒醒了。」一沉靜溫雅的聲音在耳邊響起。
褚冥漾突然有些心驚,有人在他附近?
感覺到有些冰涼帶水的布料輕拭著他的臉「睜眼。」那個聲音又出現了。
是在跟我說話嗎?褚冥漾疑惑。
「什麼都別懷疑,睜眼。」
睜眼……褚冥漾的思考還跟不大上,但還是下意識的照做了。
有光?所以我到底死了沒啊?眼皮輕顫,微微的睜開了條縫隙,褚冥漾腦中倒是想到別件事去了。
努力的睜開眼皮,視線還有些模糊。但眼前明顯有兩三個人影。
「我……」褚冥漾只發出了一個音,喉嚨便乾澀疼痛的說不下去了。不過褚冥漾也因此差不多確定自己沒死了,畢竟死了還會有痛覺聽起來有些不科學,儘管進入守世界後不科學的事情早就多到他數不出來。
感覺到有冰涼的東西湊上了他的唇,然後同樣冰冷的水留進了他的嘴裡。
水細細的流了進來,褚冥漾意識到後嚥了口,沒被嗆到。
「喝慢些,我們有些事情必須告訴您。」眼前似乎就是喂自己水的人影輕訴道。
??褚冥漾忽然發現對方對自己用的是敬稱,覺得有些詭異,他應該是只有被打壓的份的人吧?不過他還是點點頭回應對方。
忍不住艱難的多眨了幾次眼,視線倒是清晰多了,眼睛也完全睜開了。
眼前的人有著墨黑色的直長髮,額間掛著一古樸的美玉,身著華美的古服,上面繡著繁複的奇異圖騰,完全是古東方美男子型,此時對方深色的眼不帶情緒的直盯著他。
「您可以稱呼我為沉沙。在將事情始末告訴您之前,我必須先給您個提醒。原本的您已經死了,現在的您現在使用的是新的身體,有新的職責。」沉沙靜靜的說,似乎覺得讓他先知道自己已經死過一次是很重要的事。
褚冥漾不似於平常的大驚失色,只是默默的接受了。他倒是發現自己的腦袋不像以前一樣一堆腦殘。
「我王遊走於凡間時恰經過了您和偽鬼族的位置,於是王上救走了您被偽鬼族弄傷的破碎靈魂,帶至冥界這裡,並為您重塑身體。」沉沙接著說,並將水杯移開他的唇,擺放到一旁的小桌上。
「王上就是您多少聽過的冥王,冥界有支種族名為靈族,我們並不是亡靈,王上為您塑造的身體是同王上一樣的靈族王族血脈…王上為您重新命了名,並賜予了王上的姓給您,你現在的名字是流墨.冥。」沉沙說話只挑重點,很好懂,只是內容有些令人難以置信。
流墨.冥?
「王族血脈--我想您聽的出其中的嚴重性,王上並沒有其他孩子,而您是目前除了王上外唯一的王族血脈,您必須背負血脈的職責。過往的您是怎樣,有什麼牽扯都和現在的您沒有任何關係。冥界不同於您原先待的守世界原世界,這是個特立的時空,這裡可以說是不具有時間,外界發生了什麼都與我們沒任何相關。」沉沙緩緩訴著對褚冥漾來說難以接受的語句,平靜的眼眸沒有任何感情。
「您可以把您過往的一切當做是別人過往的一段記憶,可以偶爾想想它,不能把它當做是自己的記憶去認真。」
「您明白嗎?」
沉沙起身「我希望您能儘早認清,我還會在來的,」他指了指另外兩位站在床邊沒有出聲的人「他們同我一樣是王上的隨侍,黯茴和傑里斯,您的起居照顧會由他們負責,希望您早日適應新身體,您有任何問題也可以問他們。」
拍了拍自己的衣袍,沉沙對著褚冥漾行了個禮,轉身步出光線不甚明亮的房間,不忘順手帶上門。
褚冥漾愣愣的盯著沉沙離去的方向,有點不知所措。
我可以算是沒死,可是卻被說已經和過去那些無關了?
他說這裡是冥界,我現在的種族已經是靈族王族.…..所以我也不是妖師了?
活著活下來……我原本是想趕快把身體養好趕快回去,長的不一樣就算了,說明白大家還是能接受的吧。
可是,可是現在,妖師身份這麼敏感,我的身體很有可能還在安地爾那,會不會被拿去使用在對學長他們危險的地方?
姐,媽她們怎麼辦?那個我就這麼死了,她們也不知道我沒死只是換了個身體活著,我也不能回去的樣子,那個沉沙的意思似是不打算讓我回去了?
「……那個,流墨大人?」傑里斯有些擔心的看著床榻上眼帶慌亂全身發顫的人,忍不住喊了一聲。
床榻上的人緩緩將頭轉了過來,動作有些僵硬,慌亂的目光依舊,眼角還不住的滑出了眼淚。
傑里斯有些傻了,他一個活了大把年紀的人倒是第一次看到這種無助重殘迷路小貓咪的哭臉樣子,內心忍不住哀嚎。
「欸,那個,啊你別再哭了,很恐怖啊!!小沙沙的話都會比較嚴重,一切都是誤會,你有什麼委屈要說啊!」慌張慌亂,這是傑里斯。
「……」黯茴。
「你先別想那麼多,總之你先復健……不是,我指的是你先適應新身體!啊,,小沙沙你趕快回來解釋啦……」傑里斯也想哭了。
「……先顧好現在,別管其他。你,回去能,不是現在。冥殿,時間不一樣,別擔心。」黯茴很懶的講話,尤其是那麼多字的,只是他實在覺得再不開口會造成更多麻煩。
「……!」傑里斯大驚,猛然回頭,靠之,他的同伴轉性了?居然有開口講超過三個字的話的時候?
褚冥漾聽到黯茴的話後將目光對上了他,後者面無表情,只是靜靜的回望。
「我能回去?」褚冥漾彷彿只聽見這一句,畢竟他就這麼無聲無息的離開了他們,留下一堆爛攤子,心中滿滿的都是愧疚。
「條件。」黯茴回答。
條件??是指要回去有條件??「什麼條件?」褚冥漾有些冷靜下來了。
「……」黯茴把目光轉向傑里斯,一副換他回答的樣子。
「就是你血脈責任是跑不掉的,你要回去,有時間限制,有能力前提,也不能用你原本的身份回去。」傑里斯接受到眼神訊息後老實解釋,心裡有一點點傷心黯茴講沒幾個字就控制下對方情緒,那剛剛自己是在安慰什麼毛?
不能用原本的身份回去?所以是要用現在這個?褚冥漾一直有點搞不清楚現在狀況。
「總之你先休息,還有趕快適應這個身體,之後我們會訓練你,然後你才有回去的機會,可是時間不能太久這樣,畢竟你好個王族卻一直牽掛著外界怎麼行?明白否?」傑里斯很難得的認真解釋了句,用著很輕鬆的語氣說著對褚冥漾不輕鬆的話。
褚冥漾有些煩躁了,總之條件都不簡單,什麼都必須以血脈為重吧?
「我想先休息了……」發出的聲音倒是比自己想像中平靜呢。
黯茴和傑里斯對看了一眼,「那我們就先退下了,需要我們時喊我們一聲。」傑里斯回應,和黯茴行了禮後轉身離開。
褚冥漾愣愣的看著眼前這個環境,簡單的幾樣中國古代家具,光線的來源是燭光和壁上的火燈,不知道這裡能不能使用光影村呢?今後,這裡將是我大部份時間要待的地方了吧!
閉上眼,褚冥漾腦中的思緒轉個不停,想逃避也沒得逃的狀況是這樣吧?
是說怎麼我今天腦袋多餘的腦殘怎麼沒出現呢?褚冥漾不禁僵硬的勾了勾嘴角。
腦袋只要沒有正經事要想,就會很自然的回歸一片安寧。果然是,從內到外都被改變的不像自己了呢。
只要還活著就好了吧?大家不都這樣說嗎?只要還活著就有機會……怎麼想的像要去自殺的樣子?褚冥漾自嘲的笑了笑。
所以,現在的我要做什麼呢?能做什麼呢?答應過雅多的,不管什麼狀況都要盡自己全力的,不能只總躲在別人身後只讓別人陷入危險的……
現在他們的處境應該也很危險了吧?
不只是學長,喵喵他們,老媽老姐也是吧?
我的身體可能已經被安地爾拿去不知道利用在哪了,我屬於妖師先天能力繼承者的血液的能力會給他們帶給多少麻煩?
他們先前這麼努力的保護我,我不試著收自己的爛攤子保護他們嗎?
所以不管是什麼條件之下,我都必須努力讓自己變強,護在他們身前吧。
不能都不去試試就喊做不到。
必須這麼做。
不論過程,不論條件,不論代價,不論如何……
再次睜開眼睛的褚冥漾,眼中早已沒了原先的慌亂。
「我的名字是流墨.冥,所有的責任我都承擔,不論是對過去還是現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懸。塵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